2022-09-19

絕緣軸承是在外環的寬度與外徑面上披覆一層PPS絕緣樹脂材料,其特點為防電蝕、可靠度高、基本尺寸同標準軸承、高性價比,主要可應用於受PWM控制的馬達軸承。

絕緣結構

proimages/Engineering/blog/22-KD09-BL01_pic1_CH.jpg


一般軸承於運轉下滑脂建立油膜後,因內、外環及鋼球間有滑脂油膜,但在某些特殊狀況下,內/外環間會產生電位差累積,當電位差大過臨界值時,內/外環會瞬間強制通過電流,軸承內因電流通過產生火花,在軌道面或滾動體表面產生熔融現象,絕緣軸承可克服此問題。 近年來,因應節能與效率需求,變頻馬達需求也急速上升,而因變頻器、編碼器等外在電流及電壓源所造成的電石現象也越來越常見。 價格較目前市面上的陶珠軸承低,而絕緣測試可達到陶珠軸承的水準,使產品在市場上具有很大的競爭優勢。

           


proimages/Engineering/blog/22-KD09-BL01_pic3_CH.jpg
top

本網站使用Cookies提供使用者最佳體驗及網站流暢度。
若您繼續流覽網站,即表您同意本網站現有設定並使用Cookies。

同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