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-appliance

台灣在全球IT產業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 我們有完整的電子產業鏈, 代工製品行銷全世界。數位資訊產業所需要的終端載具, 早期是桌上型電腦, 後來是筆記型電腦, 現在是手機等主流產品,每年創造可觀產值。東培所生產的FDB(流體動壓軸承)已廣泛使用於先進IT產業製品。

應用案例-高階平板電腦

高階平板電腦已應用FDB在其散熱風扇上。不僅如此,FDB運轉之靜謐特性與穩定性不會隨時間而產生變化,使用單顆FDB之風扇系統可取代使用雙顆滾珠軸承風扇系統,使風扇體積更加輕薄,此外也不會產生含油軸承風扇系統運轉時所產生之異音,大幅提升風扇系統之性能與可靠度。

解決方案
  1. FDB核心在於經由高精密加工技術,於軸承內徑面加工人字溝槽結構,於運轉時有效產生壓力場及剛性,確保轉動穩定性。
  2. 經由流體快速通過軸承與軸心之間,流體產生速度變化而形成壓力場,使得軸心能夠穩定轉動且未與軸承接觸,屬於非接觸軸承之應用範疇。
top

本網站使用Cookies提供使用者最佳體驗及網站流暢度。
若您繼續流覽網站,即表您同意本網站現有設定並使用Cookies。

同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