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8-17

軸承的維護與使用是至關重要的,會直接影響其壽命與性能。對於軸承來說,腐蝕是一個不易察覺的致命天敵。不銹鋼軸承鋼、高碳高鉻軸承鋼有較強的防鏽、防腐蝕性,但其實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不生鏽的鋼!金屬產品儲存一段時間後,其加工表面容易號發鏽蝕,特別是在夏季潮濕的環境下,鏽蝕更為嚴重。同樣地,如果軸承暴露在潮濕環境中,也會發生腐蝕,從而大大縮短其使用壽命。此外,在使用軸承時,請記得戴上橡膠手套再拿取軸承,切勿用手直接接觸物品,因為手上髒污或汗水會汙染軸承並提高軸承生鏽的風險。

  • 生銹之成因:

    1. 1. 將軸承暴露於含有腐蝕性氣體或環境中。
    2. 2. 存放區域或使用時,溫度有經常劇烈變化,使水珠凝聚於軸承上。
  • 軸承受銹蝕影響下,軸承溝徑面及滾動體表面之表現:

    軸承溝徑面及滾動體表面之銹蝕痕跡

    proimages/Engineering/blog/22-KD08-BL01_pic1.jpg   proimages/Engineering/blog/22-KD08-BL01_pic2.jpg
  • 軸承銹蝕之對策:

    1. 1. 將環境中之腐蝕液/氣體遠離軸承部件。
    2. 2. 存放區域或使用場所之溫度,變化不能過大。
    3. 3. 提昇機構之防護等級。
top

本網站使用Cookies提供使用者最佳體驗及網站流暢度。
若您繼續流覽網站,即表您同意本網站現有設定並使用Cookies。

同意